← 返回社长说
康爱公社将如何赚钱养活自己实现可持续
这个问题,我们原来倒没多少重视,只是朦胧的感觉:如果我们真的有价值,怎么可能连养活自己的钱都赚不到?!
所以,一直没有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。
即使风险投资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们也只是应付,并未提出明确的创收方案。
这也是我们一直不受风险投资青睐的原因,当然我们也无所谓,深知资本使用不当会害了自己。所以,既然我们手上还有不少钱,何必要想赚钱。
但是后来一系列事件使我们受到教育:
1、看不到创收模式,社员会质疑和担心。质疑在于,你拿什么钱养活自己?会不会从造假取得收入?担心在于,如何保证长期可持续?未来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公社不在了,怎么办?
2、看不到创收模式,连应聘的都不愿意来。只能说现在的求职者越来越有经验和现实,情怀这个东西已经越来越无法说服人们。一个项目没有赚钱效应,是吸引不到人才的。最近面试了几位互联网人才,已经感受到了压力。
3、免费模式,已经越来越受质疑。在北京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,一教授就讲:我从来不使用互联网上的免费服务。
所以,公社要寻求创收的模式,近期,我们会做一些医疗方面和保险方面的尝试,当然,所有服务,都以服务社会为中心,也绝对不会强制社员去购买和消费,在商业内容方面,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克制。一个项目如果不能给社员带来利益的,无论利润再高,公社也不会考虑。在这过程中,希望能听到社友们的意见,哪里不对的,我们尽量调整。
我们希望今年能实现盈亏平衡,不依赖于外部资金。这个过程也会比较艰难,请社员们支持。
所以,一直没有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。
即使风险投资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们也只是应付,并未提出明确的创收方案。
这也是我们一直不受风险投资青睐的原因,当然我们也无所谓,深知资本使用不当会害了自己。所以,既然我们手上还有不少钱,何必要想赚钱。
但是后来一系列事件使我们受到教育:
1、看不到创收模式,社员会质疑和担心。质疑在于,你拿什么钱养活自己?会不会从造假取得收入?担心在于,如何保证长期可持续?未来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公社不在了,怎么办?
2、看不到创收模式,连应聘的都不愿意来。只能说现在的求职者越来越有经验和现实,情怀这个东西已经越来越无法说服人们。一个项目没有赚钱效应,是吸引不到人才的。最近面试了几位互联网人才,已经感受到了压力。
3、免费模式,已经越来越受质疑。在北京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,一教授就讲:我从来不使用互联网上的免费服务。
所以,公社要寻求创收的模式,近期,我们会做一些医疗方面和保险方面的尝试,当然,所有服务,都以服务社会为中心,也绝对不会强制社员去购买和消费,在商业内容方面,我们需要尽可能的克制。一个项目如果不能给社员带来利益的,无论利润再高,公社也不会考虑。在这过程中,希望能听到社友们的意见,哪里不对的,我们尽量调整。
我们希望今年能实现盈亏平衡,不依赖于外部资金。这个过程也会比较艰难,请社员们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