← 返回社长说
为什么审核费由受助人出是符合所有社员利益的最佳策略
公社是0门槛的,对于用户,最有利的就是不管符不符合入社要求,先加入,过了等待期就提出申请,审核可能不通过没关系,没有损失或损失不大,而万一通过了,就是一大笔钱。
所以,如果不这么做投机者会蜂拥而至,大量的求助就会出现,大量审核就是必然,如果审核费全部由社员分摊,每个社员将不堪重负。
过去收审核保证金,现在改为“审核费自理”,其实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。这是提高了投机和欺诈的门槛,它是一个防波堤,对所有社员是一个保护,保证了公平。
在社员通过审核之后,这笔费用由公社公摊,这对于合格诚信的社员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奖励,也控制了所有社员的分摊额。
这是一个正向的制度。反之,如果不这么做,公社将成为投机者的乐园,就会发生“劣币驱逐良币”的现象,被投机分子充斥,最终必然不可持续。
希望社员仔细想一想。
有社员说站在受助人的角度看,不合理。但是怎么才是合理呢?这个规则并不是在受助人生病后出台的,而是很早之前就确定的。如果符合入社规则和资助标准,又何必担心不通过审核呢?